即时新闻

珠海加强进口冷冻食品监管排查

采集样本56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06月16日        版次:ZXA13    栏目:    作者:郑达

    

  羊城晚报讯 记者郑达报道:记者昨日从珠海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目前珠海市农贸市场经营的三文鱼均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现有三文鱼库存696公斤。全市超市均已将经营的三文鱼下架或退回供货商,目前无三文鱼库存。全市冻库仅有从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冷库储存有三文鱼1208公斤,来源合法、手续齐全。

  截至6月15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314人次,检查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冻库等530家次,联合疾控部门采集三文鱼、冻肉、砧板、刀具及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样本56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针对疫情特点,珠海市市场监管局迅速召开紧急工作会议,部署全市市场监管系统进一步加强重点环节食品安全大检查严防疫情反弹的具体措施。

  记者获悉,检查内容以生鲜、冷冻猪肉、牛肉、羊肉、鸡鸭肉等畜禽肉类、水产品及其制品特别是进口冷冻食品为重点品种,以各类经营生鲜、冷冻肉品及水产品的农贸市场(含附设冷库)、专业冷冻冷藏库房、商场、超市以及冷冻肉类和水产品使用量大的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生产经营者为重点,同时督促市场开办者落实食品安全管理责任,督促农贸市场做好彻底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严格落实“1110”制度,加强市场内档口台面、案板、水沟、厕所等设施的保洁和消毒。 

  珠海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区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爱国卫生大清洁,加强档口管理,清除积存垃圾,整治污水坑塘,疏通沟渠,加强市场内档口台面、屠宰工具、砧板用具以及公厕、水池、垃圾收集等设施的保洁和消毒,对违反活禽经营限制区、休市制度经营活禽,经营未经检验检疫活禽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从重从严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