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化政校企合作 42家企业入校揽才

来源:羊城区域     2020年12月09日        版次:FA13    栏目:    作者:张韬远、罗洋洋

     毕业生与企业进行交流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韬远、通讯员罗洋洋摄影报道:广东职业技术学院12月5日在佛山高明校区运动场举行2021届毕业生大型供需见面会,参加招聘会的企业主要来自纺织服装类、智能制造类、现代服务类、教育信息科技类行业,招聘岗位基本覆盖了广职院开设的各个专业,专业对口度接近95%。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招聘会以深化政校企合作为契机,广职院联合高明人社局、佛山市禅城区张槎街道公共服务办公室、智通人才及中南高科产业园邀请大湾区名优企业进校园招聘。其中,高明区有42家企业入校揽才,提供了800多个岗位。“非常希望可以招揽更多广职院的技术人才为高明经济发展服务。”高明区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刘素媚表示,前来招聘的企业大都是机械制造、纺织类的企业,与学校专业契合度很高。

  据悉,12月4日,高明区人民政府与广东职业技术学院正式签订“政校合作协议”。同时,高明区内4家重点企业与广职院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广职院、高明区人民政府、4家重点企业将共同聚焦人才交流合作、产学研合作、毕业生就业创业合作、校企合作等内容,充分发挥广职院在科技、人才、智力方面的综合优势,高明在区位条件、产业基础方面的比较优势,重点企业在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方面的效率优势,全力推动政、校、企三方开展常态性的对接合作。

  今年广职院首次实行招聘现场签到签退模式,开展企业及毕业生调查问卷,了解企业招聘及毕业生应聘情况,以便做好后期毕业生服务工作。

  记者看到,招聘会除开了招聘区外,还设有校企洽谈区、生涯体验区、政策咨询区、创新创业区、简历门诊,及时解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的疑惑。招聘现场还有学校退伍军人介绍应征入伍相关政策;同时,当天上午举办勇往职前求职体验大赛,邀请一些优质的企业当评委,比赛中表现优秀的学生可直接获得录用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