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罗湖区面积最大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站开放

每日最高接种量可达1500针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04月07日        版次:ZA13    栏目:图说新闻    作者:王俊

     “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 新时代新罗湖 供图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日前,位于深圳罗湖区东门老街深圳戏院前迎宾广场的“新冠疫苗老街接种站”正式开放,这是深圳罗湖区目前面积最大的一个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站。经过严格审核和专业培训,20多名罗湖区人民医院及东门街道社康的医护人员将为市民提供接种服务,目前该接种点每日新冠疫苗接种量最高可达1500针。

  据介绍,东门是深圳罗湖区乃至全市的商业旺区,日均人流量达到20万人次。由于东门街道内仅有3家社区医疗机构承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因此建立了这样一个大型临时接种点,满足全人群新冠疫苗接种需求。该接种点设在东门老街最繁华的商业圈超级文和友对面,逛完街后即可前往打支疫苗。

  据悉,该接种站3月27日启动设计,3月28日开始建设,4月1日试运行。使用的新冠疫苗由全省统一调拨,从储存、配送、运输、使用都有严格要求。疫苗实行24小时温度监控,市民可以放心来此接种疫苗。服务时间为每日9时至21时,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携带个人身份证直接前往接种点排队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