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博鳌亚洲论坛第二届科创大会将在珠海举行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09月10日        版次:ZXA13    栏目:    作者:杨楚滢、钱瑜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杨楚滢、钱瑜报道:9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珠海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论坛第二届大会(以下简称“第二届科创大会”)将于11月15日至17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第二届科创大会继续以“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展开16个分论坛讨论,同期还将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博览会。目前,第二届科创大会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中。

  据了解,第二届科创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与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得到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澳门特别行政区政府以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的大力支持。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李保东介绍,在世界创新发展大势和潮流下,第二届科创大会将围绕“创新赋能可持续发展”的主题,重点关注三个方向,分别为“科技创新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科技创新助力有效应对疫情”和“科技创新推动疫后经济复苏”,设计了“科技创新助力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创新医药与经典名方”等相关议题。在三天时间里,拟展开16个分论坛的讨论,包括5G通信技术、知识产权、量子技术、科技金融、全球公共卫生安全、基因工程、现代中医药、人工智能、新材料、区块链、智能驾驶、航天科技、智能物联网、碳中和、工业4.0、智慧建造等。

  第二届科创大会同期还将举办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国际科技与创新博览会、女性科学家圆桌会,科技促进城市更新圆桌会、青年科学家圆桌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