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蒙牛执行总裁李鹏程:积极参与生物多样性保护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DA15    栏目:    作者:杨广

  10月11日-10月15日,《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第一阶段会议在云南昆明召开。在10月15日举办的“自然资本核算和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主题论坛上,蒙牛集团执行总裁李鹏程就乳业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议题进行了发言。李鹏程表示,作为中国乳制品的龙头企业之一,蒙牛勇于担当,积极开展生态保育养护、全链条降低生物多样性威胁、促进生物多样性共识等措施,全面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努力实现生态与产业的协同发展。

  乳制品行业是与自然生态息息相关的行业,实现乳品生产与生态协同发展已成为每个乳企可持续经营的重要目标。李鹏程表示,蒙牛拥有从牧场到餐桌的超长产业链,生物多样性保护、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至关重要。作为行业龙头之一,蒙牛已经作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八大承诺”,不仅要为消费者提供营养产品,还要打造更高生态价值的产品,为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作出自己的贡献。

  此外,为切实达成生物多样性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目标,蒙牛正在推进实施奶源地生态保育养护、践行环境友好的绿色生产、推进全产业链迈向碳中和、开展可持续的种植与养殖、促进利益相关方达成生物多样性共识“五项行动”,全面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已取得一定的成效。

  在上游奶源地,蒙牛加强奶源地的生态保护,坚持实施奶源地的生态保育养护。在生产、包装和储运环节,蒙牛始终坚持绿色生产,工厂严格治理工业三废,并应用绿色包材和数字化储运等手段,全面降低产业链过程中对生物多样性、生态系统功能和人类健康的不利影响。

  在物流端,蒙牛已全面采用环保循环箱取代传统纸箱,全面应用消费后再生塑料(PCR)作为外包装薄膜,减少塑料泄露,每年可减少碳排放量300吨。

  未来,蒙牛将携手合作伙伴和广大消费者,打造更高水平的绿色产业链、责任供应链,推动“负责任的消费”成为全社会共识,并在“全球乳业共同体”基础上,构建“全球乳业生态共同体”,携手共同探索生态保护与乳业发展的双赢之道。(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