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佛山疾控中心发布紧急提醒

这些人员请主动报备,配合防疫措施

来源:羊城区域     2021年10月19日        版次:FA13    栏目:    作者:张闻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闻报道:10月17日晚,佛山市疾控中心向市民发布紧急提醒,有下列情况的人员请速度报备,并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佛山疾控中心要求,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市旅居史,6日以来有内蒙古阿拉善盟旅居史,14日以来有甘肃嘉峪关市旅居史,15日以来有陕西西安市旅居史、10月15日乘坐MU2165次航班和10月15日9:00-15:00在嘉峪关机场有活动轨迹的来(返)佛人员、所有粤康码“红码”和“黄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到所在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医学隔离等健康管理工作。

  佛山疾控中心提醒,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发生地区。目前正值第130届广交会期间,自省外来(返)佛人员要在抵佛后及时向村(居)委和所在单位(或所住宾馆)报告,24小时内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并开展14天自我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立即报告所在居委(村委)、所在单位或所住酒店,及时就近至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生自己的旅行史,就诊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并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