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心区品质教育大盘入学季大热 新世界凯粤湾再引关注

坐拥百年名校的人居地标!中心区家长必看硬核大盘就是它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5月27日        版次:T15    栏目:    作者:梁栋贤

     一线江景的新世界凯粤湾是白鹅潭翡翠链上的明珠

     新世界凯粤湾6万平方米的叠景园林

  

  文/梁栋贤 图/受访者提供

  

  5月是入学报名季,也是中心区学府大盘热销的黄金月,近年来频频响起的学位预警,让带名校资源的大盘变得更抢手。

  盘点全市中心区优质教育资源不难发现,荔湾是中心区接近0预警的教育大区,在此顺利升读示范性高中的概率,明显高于其他中心区。聪明家长的置业眼光,都不约而同看向一座盛名已久的教育大盘——新世界凯粤湾——这个坐拥百年名校、被誉为广州亲融人居地标的大盘,多年来逢入学季必爆,已成为中心区置业必看的风向标。

  克而瑞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荔湾区累计成交约5.32万套住宅,其中新世界凯粤湾独占5056套,毫无悬念地登顶中心四区,每十个荔湾家长就有一个聪明家长选择了这个教育实力过硬的品质大盘——新世界凯粤湾,可谓是中心区现象级传奇大盘。

  

  家门口4所名校坐镇 备受家长青睐

  

  谈到传奇,不得不说这个楼盘顶配的教育配套。新世界凯粤湾家门口覆盖从幼儿园到中学12年教育配套,无论从学校名气、体系,还是从学位的确定性来讲,每一个都是王牌。

  新世界凯粤湾幼儿园为华南师范大学的幼教基地,拥有名校基因;西关培正小学与东山培正小学同脉连枝,均属建校130年历史的名校培正;这里还有广州市真光中学附属小学,由荔湾区属龙头学校真光中学管理;广州市第四中学逸园校区是四中的“亲生子”,顶着广东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广东省高中教学水平优秀学校、广东省一级学校等荣誉头衔,让四中常年备受家长青睐。

  从幼儿园到中学,新世界凯粤湾业主的孩子,均可在家门口毕业。新世界凯粤湾拥有真正意义上的家门口教育,完美超越国家标配的“小学三公里”“初中五公里”直线距离的“就近入学”规定。让人安心的是,家门口的好学校不是画饼,一切美好已成熟兑现,不会因推迟开学而爆雷,更不会出现名校变村小的落差。

  更难得的是,近几年荔湾区教育部门和相关学校的文件显示,符合条件的凯粤湾业主,其子女均可直接入读家门口的好学校——

  荔湾区教育局公布的《2022年荔湾区公办小学适龄儿童入学登记服务地段划分》显示,西关培正小学(凯粤湾校区)的招生地段有且仅有凯粤湾;小学升读初中,新世界凯粤湾的业主也占优势,除了荔湾常规的片区摇号升学外,还可选择直升,《2022年荔湾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在十四条招生办法中的第2点专门规定:广州市第四中学初中逸园校区优先招收新世界凯粤湾具有广州市户籍的业主子女就读。该校今年4月还特别为凯粤湾业主召开资料提交的现场会,现场的最新招生信息显示,即使房产证还没办下来,只要房子在今年6月前交楼,即可凭购房合同办理报读。

  

  7000户高知圈层 演绎“万金买邻”

  

  中国自古有“孟母三迁” 的佳话,“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的居住环境、高质量的邻里圈层,对孩子成长是无价的教育滋养。这也是千金买校,万金买邻的长线价值逻辑。

  新世界凯粤湾的优质教育资源,始终发挥虹吸长效,多年来吸引了7000多户重视教育、舍得为教育投入的业主,当中不乏政府、金融、科创行业的人才,还有医生、律师、老师等高知人群,集成热爱学习、尊重文化的高知圈层。

  除此之外,新世界凯粤湾还是“将文化从学校带进社区”的佼佼者。业主们每月固定召开社区专属的公益读书会——凯粤湾悦读会,至今已持续5年,参加人数达5000人次。在新世界凯粤湾6万平方米私家园林内,邻里关系也极为融洽和谐,社区不定期开展人文、公益、艺术等活动。好的社区氛围和成长环境,让新世界凯粤湾与业主之间互相请教、精神互哺、共融共生。

  有多年成熟运营的扎实沉淀,新世界凯粤湾社区内早已形成非常完善的“亲融高知圈”,这个根植在新世界凯粤湾的高知文化圈层,即便放在整个广州,都称得上是独树一帜的王牌。

  

  中心区置业必选项 它全部中选

  

  价值实力过硬的新世界凯粤湾,拥有一手王炸好牌。除上述名校教育、高知圈层两大“王炸”,新世界凯粤湾还有一线江景、成熟配套、现楼产品等优势,随便拎一个出来都能圈粉无数。

  一线江景,是广州豪奢人居的基本设定,也是品质改善买家心中永远的“白月光”。白鹅潭世界商圈拥有9.6公里长黄金江岸线,作为白鹅潭的封面人居,新世界凯粤湾距江最近处直线距离仅约50米,被誉为白鹅潭江岸“翡翠链”上的明珠,坐享“头等舱”景观,举目江景,风光映衬起居生活每一面。

  社区内又是另一重自然风光——6万平方米中心叠景园林让业主畅享中心区楼盘普遍欠缺的绿色新氧。居于此,每天下楼即可与大自然打招呼,十多个功能空间有序串联,蜿蜒绵长的有氧跑道和漫步栈道贯穿整个社区,出入宛若穿梭于公园。它还为不同年龄层的业主精雕细琢园林、公共阅读区、健身房、咖啡馆等社交场所,让美好故事,随时随心发生。

  全南向江景组团楼栋6月18日将迎新上市,约80-143平方米(指建筑面积,下同)的两房至五房覆盖多层级置业需求。约92平方米的三房带主套,饭厅和客厅都有独立通风采光,三卧室+饭厅的全飘窗台设计,为整套单位打造更开阔的活动空间;约122平方米的四房单位享有4.5米面宽的宽敞客厅,多出一间创意房,可灵动改造,主人房则预留两个独立的衣柜,让男女主人的“战衣”都有足够的收纳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这批产品全部为准现楼,即买即入住,美好生活无需等待,更无需担心买到货不对板的产品,在这个不时听到延期交楼的当下,现楼就是最大的安全感与幸福感。项目单价目前尚处于5万+的价格区间,而旁边一路之隔的某江景新盘,吹风均价已达8万+。若对比黄金五号线上的沿线楼盘,新世界凯粤湾的价值动能更显著,作为五号线上盖项目,0换乘到天河,短短几首歌的时间可达珠江新城,真正实现“住在五号线,上班逛街都方便”,与珠江新城10万+的单价相比,多走几站,省却房价大半。

  

  世界商圈白鹅潭人居地标 抓紧时机红利

  

  地段,是每个楼盘的价值关键。一手王炸的新世界凯粤湾,其实更有外部王牌重磅加持——领据白鹅潭世界级商圈核心、省文化地标“三馆合一”项目与升级版太古里。

  白鹅潭是政府重金打造的重要发展增长极,其经济带规划面积6倍于珠江新城,预计三年内的固定投资约1000亿元,将打造成为与珠江新城齐肩的广州西翼CBD。

  临江而立的广东省“三馆合一”项目(广东美术馆、广东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中心、广东文学馆)正在如火如荼的建设中,如今已完成结构封顶,预计明年开门迎客,与珠江新城内的广州图书馆、广东博物馆属于同等量级、遥相呼应,标定白鹅潭西翼CBD的重要地位。

  不仅如此,白鹅潭将升级为世界级商圈,在聚龙湾片区,太古集团已与珠实集团签署合作意向书,将携手打造华南区第二个太古项目,带动片区商业的全面提质升级,探索建筑融合岭南文化、现代艺术及国际潮流于一体的国际级商业地标项目。

  大力发展白鹅潭,对广佛双城互动也有重要意义。新世界凯粤湾所处的白鹅潭经济圈,正处在广佛同城最前线,居广佛经济互融的黄金十字商圈。

  二十年前,很多人错过了当时到处是野草的珠江新城,而如今发展势头强劲的世界级商圈白鹅潭,是不容错失的新时代黄金机会。

  当下购入新世界凯粤湾,除了可以享受王炸级别的教育、江景、配套、现楼等价值;还有机会坐收白鹅潭蝶变所带来的滚滚红利,若打算在中心区置业,或有新学期入学需求,看完这个全能品质大盘,你就知道如何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