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浮世烩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6月25日        版次:A05    栏目:浮世烩    作者:

     事故现场 网络图片

  

  三楼坠车两人罹难

  

  6月22日,一辆蔚来测试车辆从上海创新港停车楼三层坠落,两名试车员不幸丧生。23日晚,蔚来官微发布声明称,初步确认“这是一起意外事故,与车辆本身没有关系”。半小时后,调整部分措辞重新发布,称初步确认“这是一起(非车辆原因导致的)意外事故”。

  事故令人痛心,疑惑尚待解答。为何是在三层室内试车?车辆失控到何等程度才会冲破墙壁坠楼?两名试车员失去了他们未来的人生,蔚来最关心的,却只是利益的“未来”。无怪乎#蔚来回应汽车坠楼被指冷血#词条24日仍挂在热搜。

  

  三张结婚证

  

  24日,一则新闻冲上热搜:2020年4月,山东临沂一位杨女士因房产问题到民政部门开具婚姻证明,意外发现名下有三张结婚证。为自证清白,她到当地民政部门和法院请求撤销被假冒的婚姻登记,均被驳回,申诉近半年才解决身份被冒用的问题。

  说它联了网吧,居然冒出三张结婚证;说它没联网吧,开证明时还能发现。其中有多少漏洞疏失不言而喻。而且,他人盗用身份办假证不难,正主自己真撤销反而不易?旧事重提上热搜,确实是因离了大谱。

  

  男足排名新低

  

  23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各支球队世界排名。中国男足下滑至世界第78位,创下四年来新低;与此同时,亚洲排名跌出前十,位列第11名。

  时至今日,仍在关心中国男足排名、仍会为“新低”而心情起伏的球迷,不知还剩多少?“这消息就没必要热搜了吧?‘国足’不是女足吗?”评论区网友们可都风轻云淡。

  

  26次高考折戟

  

  23日,四川高考分数线公布,第26次参加高考的梁实总成绩为428分,未过二本线。从青葱少年考到两鬓斑白,从坚持理科到首次转文科,梁实今年成绩仍不理想,尤其是文综,与他预估分数差距较大。

  高考放榜,几家欢喜几家愁。被称为“高考钉子户”的梁实再折戟,虽然失望,仍是淡定的。“明年再战”——他乐意。当一个人只是把高考看作每年必过的一个节日时,他不会考砸,至少不会发挥失常。

  

  涉案6800亿元

  

  21日,据港媒消息,澳门娱乐大亨“洗米华”周焯华内地涉赌案将在9月2日正式开审,控方证人超过90人。案件涉及金额高达8000亿港元,约合6800亿元人民币。

  “打工人”对金钱的认知再次被刷新。艺人郑爽逃税案中,网友调侃“一爽=1.6亿”。按这“计量单位”,6800亿足足有“4250爽”。一个人如果一年赚10万元,只要680万年就能赚够6800亿了。

  

  整理/陆德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