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国女足球员首次登陆西甲

唐佳丽加盟马德里CFF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7月28日        版次:A08    栏目:    作者:詹淑真

  7月27日,据中国女足球员唐佳丽所属的爱美体育经纪公司消息,东亚杯结束之后,唐佳丽将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加盟西甲女足球队马德里CFF,这是中国女足球员第一次登陆西甲。

  该经纪公司发文提到:“马德里CFF曾经有过韩国人张瑟琪,现在有韩国女足17号李永周,还有巴西女足的老队长Monica等等。这个环境(对唐佳丽而言)不会很陌生,踢球的风格也会更适合她,但竞争会更加激烈。”

  上赛季,唐佳丽以租借的身份加盟英超女足球队热刺,赛季结束后双方没有续约。效力热刺女足期间,唐佳丽共为球队出场13次,打入1球。近期,唐佳丽代表中国女足征战东亚杯,整体发挥一般。接下来,唐佳丽将前往西班牙马德里开启全新留洋旅程。

  目前,西甲女足共有巴萨、皇马、马竞等十六支球队。上赛季,马德里CFF在西甲联赛中位列第13,属于中游球队。马德里CFF创立于2010年,2017年球队升入西甲联赛,如今已经征战顶级联赛5个赛季。

  除了唐佳丽,小将张琳艳也将到瑞士草蜢俱乐部留洋。

  本届东亚杯结束,中国女足屈居日本女足之后,获得赛事亚军。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鼓励年轻队员留洋踢球。“我觉得年轻队员可以到国外参加一些俱乐部的比赛,也是增加自己的信心,因为也是希望通过这些不断去提升自己,如果确实这方面做得很出色的话,那我们觉得应该说给予鼓励,国家队也会用的,因为所有这些都是为国家队出战。”   羊城晚报记者 詹淑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