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金融赋能,支持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9月20日        版次:A11    栏目:    作者:戴曼曼

  实体经济是强国之本、兴国之基。九江银行广州分行积极落实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和监管导向,按照“调结构、节资本、控不良、稳增长”十二字方针,把赋能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支持广州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

  广东某智能装备公司是专业从事研发和制造大型破碎筛分成套设备、提供智能绿色矿山建设及建筑固废处理一体化解决方案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该行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立即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快速审批并发放了一笔1000万元“专精特新”企业优惠利率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重要基础,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2022年广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该行始终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指导方针,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并进,全力支持广州市制造业发展。该行以政策+效率+服务的优势在制造业方面挖掘一批优质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加强授信资源、绿色通道、综合金融等全方位保障措施,持续做大制造业业务规模。同时,以“银行+核心企业+上下游企业”模式拓展制造业产业链金融业务,立足具有经营优势和发展前景的核心企业,赋能其产业链上企业发展,做好强化补链延链强链工作。截至今年7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17.46亿元,比年初增加3.91亿元,增幅28.86%。

  九江银行广州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制造业金融业务发展,积极履行上市银行社会责任,为广州市制造业转型升级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综合金融服务。

  (戴曼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