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黄楚平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9月28日至29日召开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09月20日        版次:A02    栏目:喜迎二十大    作者:侯梦菲、任宣

  羊城晚报讯 9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一四二次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李春生、黄宁生、叶贞琴、吕业升、王学成、张硕辅、王波出席会议。

  会议决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会期2天。建议议程:审议《广东省版权条例(草案修改二稿)》《广东省统计条例(草案修改稿)》《广东省建筑垃圾管理条例(草案修改稿)》《广东省气候资源保护和开发利用条例(草案修改稿)》《广东省地理标志条例(草案)》《广东省家政服务条例(草案)》;审查河源、梅州、惠州、茂名、肇庆等市有关法规、决定;听取省政府关于2022年省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审查和批准2022年省级财政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审议省政府关于研究处理村庄规划建设管理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省促进革命老区发展条例、省防汛防旱防风条例和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办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关于粤港澳大湾区法律服务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等事项。

  会议审议拟提请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法规案的审议结果的报告、修改情况的报告、审议意见、审查报告等;审议执法检查报告、专题调研报告和省政府有关专项工作的调研报告,以及其他事项等。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稳妥做好本次常委会会议各方面工作。要扎实做好各项法规案审议审查工作,充分听取和吸纳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意见,认真研究和指导地市人大的法规修改完善工作,履行好审议、审查和批准职责,把好法规质量关。要扎实做好专项工作报告、执法检查报告和专题调研报告的审议工作,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助推广东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扎实做好代表等相关事项的审议工作。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要求以及省委工作安排,严格落实会议期间各类风险防范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会议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侯梦菲 任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