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管家

来源:羊城晚报     2022年11月11日        版次:A01    栏目:    作者:

  天舟五号

  完成发射前全区合练

  

  天舟五号货运飞船任务10日下午组织发射前系统间全区合练,目前各系统已经做好发射前准备工作。

  这次任务是文昌航天发射场2022年度的收官之战,也是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第200次航天发射任务。针对与梦天实验舱任务高度并行、发射间隔时间短等实际情况,科技人员连续奋战,组织完成了天舟五号货运飞船技术区测试、加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垂直总装测试、船箭联合测试、组合体垂直转运等工作。目前,各系统状态良好,正按计划开展火箭加注前准备工作。

  “这是点火发射前参试系统最多最全的一次综合模拟演练,也是发射前的最后一次合练。”西昌卫星发射中心总工程师钟文安介绍,“目前设备设施状态良好,发射日天气满足要求,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发射任务,确保天舟‘快递’使命必达。”

  

  教育部:到2025年——

  小学思政课专职教师

  配备比例达70%以上

  

  记者11月10日从教育部获悉,《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中小学思政课建设的意见》于日前发布。意见指出,到2025年,中小学思政课关键地位进一步强化、建设水平全面提高。课堂活力充分激发,优质课程资源更加丰富,实践教学深入开展。思政课教师队伍专职化专业化水平明显提升,小学专职教师配备比例达到70%以上,初高中配齐专职教师,绝大多数教师具有比较扎实的思政教育相关专业知识。

  

  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

  同比增长11.1%和6.9%

  

  记者10日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59.9万辆和250.5万辆,环比下降2.7%和4%,同比增长11.1%和6.9%,当月汽车产销保持稳步增长态势。

  据介绍,1月至10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2224.2万辆和2197.5万辆,同比增长7.9%和4.6%,增速较1至9月分别扩大0.5个百分点和0.3个百分点。

  中汽协公布数据显示,10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76.2万辆和71.4万辆,同比增长87.6%和81.7%,市场占有率达到28.5%。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增速最为明显。

  均据新华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