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教育优先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何宁

  【报告摘要】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科技创新强省、人才强省。推进学前教育和特殊教育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县域高中整体提升。推动高等教育提升质量、办出特色,推进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实施“新强师工程”。

  

  【专家解读】

  华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部常务副部长王红表示,教育不只是民生问题,还是关系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动力问题。教育将为科技、人才发展提供关键支撑和强力保障。

  对于报告中提到的“深入实施‘新强师工程’”,王红表示,广东省的“强师工程”建设走在全国前列,现在提出“新强师工程”,是遵循教育规律的根本体现,只有把最“硬核”的教师队伍建设好,才能建成高质量教育体系。

  (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