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农业强省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1月13日        版次:A02    栏目:    作者:王丹阳

  【报告摘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全面落实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建设高标准农田100万亩、垦造水田5万亩。加快建设农业强省,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培育更多“粤字号”品牌和地理标志产品。完善现代农业基础设施,大力发展海洋牧场和深远海养殖。深化农村改革,发展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专家解读】

  省人大代表、广东省科学院南繁种业研究所湛江研究中心主任罗青文表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在新征程上,广东要继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建设农业强省是应有之义。报告提出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这不仅可以促进农村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迈进。(王丹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