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广州市招收334人 第三批预估统招151人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T04    栏目: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先导见面会    作者:刘欣宇

     主讲人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处 副主任、信息资源中心主任 黄华林

  

  羊城晚报记者 刘欣宇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是广东省唯一受广东省教育厅和华南师范大学双重领导的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承办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领导的“广东奥林匹克学校”以及经教育部和海军批准的“广东省海军青少年航空学校”,还被定为“中国工农红军华南师范大学附属红军中学”。

  

  招生亮点

  

  “我校2023年面向广州招收334人。其中,广州市第三批统招中计划数是89人,但第一批和第二批中未招满的计划数会自动调整到第三批,考虑到2023年名额分配最低控制线继续下降20分,所以预估实际执行是151人左右。”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教学处副主任、信息资源中心主任黄华林还分享了志愿填报指南:无论是第一批自主招生、第二批名额分配,还是第三批统招,均需第一志愿填报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这样才能增加录取机会。

  黄华林还特别指出,学校开设的“大先班”(大学先修班级)最为瞩目,今年预计招收约230人。该班级主要是通过引进大学先修课程与中学课程优化整合,实现中学与大学联合培养拔尖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