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牵手“国家队”

争创广东首个地市级三甲职防院

来源:羊城晚报     2023年05月25日        版次:A09    栏目:    作者:林清清、廖温勃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通讯员廖温勃报道:5月24日,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与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全方位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广州举行。据了解,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开展深度协作,提升职业健康水平,强化维护广州市及其周边区域劳动者职业健康及相关权益。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所长孙新表示,希望借助此次全方位战略合作,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并借助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提升职业卫生实验室检验检测“一锤定音”能力。

  “国家职业卫生与中毒控制所作为职业健康与中毒控制工作的‘国家队’,双方合作将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装上关键的‘助推器’,标志着广州职业健康向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一步。”广州市职业病防治院院长易灵敏表示,希望发挥本院集职业病防治和临床诊疗融合一体的优势,争创广东首个地市级三甲职防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