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来县开展大型宣传活动 广泛动员市民群众 构建良好城市环境 2021年01月15日  誉建业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1月11日,揭阳市惠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联合惠来县司法局、惠城镇政府在县城慈云文化广场举行《揭阳市市容管理条例》和“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进行广泛的社会动员,号召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和垃圾分类工作,增强文明、守法、环境意识,构建良好城市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惠来县政府副县长胡锡潮、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邓荣发、县住建局局长方允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群众详细讲解《揭阳市市容管理条例》的“市容管理责任区责任人制度”“建(构)筑物和其他设施容貌管理”“城市道路和公共场所容貌管理”“临街商铺和经营场点容貌管理”和“法律责任”五个方面内容的规定和要求,以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垃圾分类的种类、投放的方法和要求,使广大市民群众对市容管理规定、法律责任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有了一定了解,调动广大市民群众共同履行市容管理责任和做好生活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市民群众也积极参与并主动咨询相关问题,工作人员一一耐心解答。

  随后,惠来县住建局还组织志愿者深入县城“葵馨豪庭”“泰丰园”“金碧家园”等居住小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志愿者细心地为小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发放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册,引导居民从环境卫生、文明生活的角度,正确处理生活垃圾,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小区居民均表示支持垃圾分类工作,将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际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