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 “雷锋月”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微改 2022年03月11日  

“走进员村 春风送暖”志愿活动现场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吕立卓报道:3月9日下午,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机关联合广州片区项目,与员村社工站、新村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展“走进员村,春风送暖”雷锋月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聚焦社区微改造,重塑社区活力,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广州市员村新村社区居委会召开的座谈会上,社工代表介绍了社区微改造项目的必要性和初步规划。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各业务口的青年党员、团员志愿者们围绕可行性评估、资源整合模式、消防隐患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讨论。随后,大家还走访慰问了社区内4户困难家庭,利用专业知识识别社区消防意识底线,并简要评估了社区环境、建筑现状,为社区微改造提供了专业建议。

  据悉,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党员、青年志愿者团队还将持续协助新村社区,解决后续改造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供智力、技术支持,实现项目实施“前、中、后”全过程帮扶,确保能顺利解决一批群众生活最急迫的民生难事、小事,助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迸发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