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科工 让妇女健康知识进工地 2022年03月11日  

医生正在为女性工友问诊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吴贵龙、余逊垚、赵俊杰报道:3月5日,湛江市雷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副主任黄花蝶来到中建科工雷州九中项目,为女性工友传授专业医疗知识。

  当天,黄花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女性生理构造、女性日常保健以及常见妇科疾病、慢性病防治措施等方面的知识,并为在场女性工友免费问诊,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母亲是孩子的依靠,教育民生工程与女性健康工程同等重要。”黄花蝶叮嘱女性工友加强健康知识学习,重视身体健康,饮食科学调理身心,坚持每年体检,及早预防妇科疾病和慢性病。

  一直以来,中建科工广东公司党总支坚持“学党史 办实事”,工程建设以人为本,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健康授课后,项目部还举行了节日慰问和踏青田园采摘活动,为女性工友送上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