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秀LC35轻质混凝土 泵送150米 谱写新篇章 2022年03月11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王芷芸、通讯员覃善总报道:日前,记者走访广州天华混凝土有限公司了解到,其与广州大学共同开发的LC35轻质混凝土在有关业主、施工单位支持下,被成功泵送至广商中心塔楼二十六层楼板。据负责研发工作的总工程师覃善总介绍,此次LC35混凝土密度为1800千克/立方米,施工一次性浇筑轻质混凝土总方量约280立方米,垂直高度近150米,为轻质混凝土在高层和超高层工程的实体泵送谱写了新篇章。

  据了解,校企科研团队经过长期合作研发,突破了轻质混凝土生产泵送过程中骨料极易上浮、工作性能难以保持、超高泵送困难等技术难题,形成了系列解决方案。广商中心项目的成功实施是新材料、新技术在高层和超高层建筑建设中的一次完美展示。

  此外,广州大学甘伟教授团队和广州天华混凝土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广东省标准《陶粒混凝土技术规程》也经广东省住建厅审查通过,即将颁布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