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作风 2022年04月08日  

参观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韩永娜报道:日前,中建八局南方公司广州分公司联合区域项目组织青年党员、团员前往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优良作风”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祭奠先烈英魂,感悟红色文化,接受党性教育。

  在黄埔军校旧址纪念馆,全体青年党团员参观了校本部的黄埔军校事迹展馆,从“黄埔岁月”“军校变迁”“情系黄埔”三个部分了解了黄埔军校的历程、办学情况以及抗日战争时期黄埔军人的家国情怀。一幅幅令人动容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老旧文物、一段段波澜壮阔的革命故事,让大家宛若穿越时空,亲眼见证了黄埔军校的辉煌历史和黄埔师生在革命时期英勇奋战、不怕牺牲的丰功伟绩。

  依山而建的东征阵亡烈士墓园里,青年党团员们认真聆听东征英雄的事迹,传颂淡水战役中蔡光举烈士的壮举,学习革命先辈奋力守护、以身许国的傲然风骨。随后全体人员肃穆站立、静默致哀,迎着蒙蒙细雨,向516位革命烈士敬献鲜花,表达对他们的无限敬仰之情。

  活动结束后,青年党团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尽职尽责真抓实干,立足岗位争先创优,为城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