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八局华南公司助力 东莞实现疫情快速处置 奋战18个昼夜建成健康驿站 2022年04月08日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赵波、崔喜莹报道:3月31日,由中建八局华南公司施工的东莞市健康驿站——上屯健康驿站一期、二期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据悉,该驿站为东莞应对“复杂、严峻、棘手”的疫情形势、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能力,实现对新冠疫情传播快、重症少特点带来的新形势快速处置所给出的“东莞答案”。

  星夜兼程,奋勇当先。曾承建东莞康华医院、东莞银行篮球中心等东莞地标建筑的中建八局华南公司主动请缨,经各级政府批准,于3月13日晚紧急驰援,担任上屯健康驿站总承包管理方,共派驻管理人员约225名、高峰期工人1700余名,24小时不间断作业,创造了仅耗时4小时即完成初版方案,3月14日晚24点即完成第1版施工图,7天完成一期隔离用房移交使用方的纪录。

  中建八局华南公司还成立临时党支部,设置后勤组、防疫组等职能小组,为工程建设提供各类保障;每日开展评比活动,引领各个工区互比互评,促进工程进度及质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完成全员核酸检测19轮,覆盖2万人次,实现零感染。最终,历经18个昼夜,华南公司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健康驿站建设任务,为东莞夺取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八局铁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