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建八局承建 广交会四期项目东登陆厅封顶 2022年04月08日  

东登陆厅钢结构主桁架成功就位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近日,由中建八局承建的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东登陆厅成功封顶。此次顺利封顶,标志着项目西地块钢结构基本完成,全面进入屋面、幕墙专业施工“大干”阶段。

  记者了解到,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由东、西两个地块组成。其中,西地块由展馆、会议中心、登录厅、地下室及其他附属设施组成。项目建成后将助力广交会展馆成为全球影响力最大的国际展览中心之一,推动广州建设独具特色、文化鲜明的国际一流城市。

  据悉,东登陆厅是四期展馆主要的登陆空间,结构主体是由混凝土柱及屋面钢结构组合而成的大跨度钢结构的支撑系统。东登陆厅封顶是广交会展馆四期项目的关键节点,整体为钢框架+屋面倒三角管桁架结构形式。对此,项目部根据施工节点目标,落实设计要求、基本材料选择、焊接施工方案、资料报审,并对焊接工人进行技术及安全培训,保证钢结构拼接吊装工作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