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琶洲新地标—— 广商中心项目顺利突破200米 2022年04月08日  

广商中心项目实景图

  

  

  

  

  

  

  广东建设报讯  4月6日上午10时,随着一根长达10米、重约3吨的钢梁精确吊装到位,由中建八局新型建造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全国在建第一高全钢结构超高层项目——广商中心项目迎来了又一里程碑式节点——主塔楼钢结构标高突破200米。从150米到200米,项目克服全国“限电限产”和疫情持续反弹的困难,仅耗时126天,完成了7个标准层、2个夹层以及第二道环带桁架的安装。

  广商中心项目位于广州市海珠区琶洲,建筑高度达375.5米,地上60层、地下5层,总建筑面积 20.70万平方米。 塔楼主体结构为“巨型框架(钢管砼柱)-钢支撑+偏心支撑结构体系”,其中钢结构单件最大重量63吨,总用钢量约5万吨,是一栋集商业、办公楼为一体的超高层建筑。将成为广州琶洲地区的第一高楼,成为琶洲会展经济区的新地标。

  项目自开工建设以来,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奋斗姿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受到监理单位、建设单位一致好评。在后续的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将继续发扬“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的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进,以铁军意志、优质履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