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冶集团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部 坚持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管理 2022年04月25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姜兴贵、通讯员李国旗报道:今年来,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横琴总部大厦(二期)项目部,秉承二十冶的企业文化,以党建为引领,以“一主两赋、全员实践”为主线,明确项目高质量管理目标。

  在二十冶集团公司“瞄准做强做优做大,迈向千亿企业”的战略目标下,项目部党支部制定了“两个确保,两个争取,五个坚持”的工作目标。在全体党员群众同力协契下,项目部荣获2021年度二十冶集团公司“先进党支部”、珠海横琴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红色工地示范项目”等荣誉称号。

  项目部根据施工现场划分党员、团员责任区,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区块化管理,做到“区区有党员、块块保安全”。项目部还增设“党员责任区”“青安岗责任区”“党员先锋突击队”“模范先锋突击队”等,以党建促进安全生产,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围绕风险防控,助力打造安全二十冶。

  在工人管理方面,项目部农民工工资管理设置“一表两账”(实名制考勤表、工资支付台账、工人退场台账),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流程及时发放。在施工现场,设置防暑降温凉茶、饮用水、冰块等供应自取点,对现场所有员工实行100%高温高空体检并配有防暑降温应急救援药品。在保证工作人员健康的同时,促进施工稳健进行。在场地外,横琴项目还提供白班夜班上下班接送通勤班车,切实解决工人上下班的问题。

  同时,项目部大力推进项目数字化建设,应用BIM数字项目平台,将工程、技术、质量、材料、安全等各个版块集成平台上,实现了可视化、数字化、信息化的项目实时跟踪管理。同时,利用无人机进行施工进度巡查、检测现场安全防护措施、高处作业监管等工作,以科技发展及数字化发展助力施工建设。

  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也是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定海神针”。横琴项目高度重视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坚持党建引领,助力行业绿色高效建造技术的迭代升级,打造“科技二十冶”。截止目前,横琴项目共申报专利36件,共进行5项科技成果鉴定,其中1项获得国际先进水平,发表4篇论文,共获得8项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