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疫”线 风雨同舟 广州建筑6.5小时火速完成安置点集装箱房51个 2022年04月25日  

51个集装箱房顺利建成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通讯员李钊雯、张晓琪报道:4月17日至19日,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建筑)再次接到白云区防疫人员生活集装箱安装任务,快速研究部署,落实属下市政集团、恒盛公司的人员及物资调配,做好进场施工安排。

  全体参建人员冒雨作业,全力保证施工进度不受影响。广州建筑属下市政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执政深入白云湖街道的施工现场带头指挥,1小时完成132人的队伍组建工作和机械到位,做好地形勘察,研究集装箱安装位置,根据现场条件制定施工方案。

  期间,雨势增大也无法阻挡工程的进展和施工人员的工作热情,工作人员身披雨衣施工,雨水与汗水相互交融,他们积极克服施工场地光线昏暗、持续大雨增加施工难度等困难,仅用10.5小时完成集装箱100个、淋浴间10个、卫生间10个。另外32名参建人员克服雨中作业,投入建设,6.5小时完成新市棠涌安置点集装箱房51个、淋浴间22个、热水器11台、直饮电饮水机2台及配套设施安装,切实解决因防疫人员骤增、天气降温出现的卫浴间使用轮候时间长的问题。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考验中,广州建筑践行国企担当,与时间赛跑筑起疫情防控生命线,为广州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