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禅城城管“六一”好忙 送童话进校园 教儿童爱生命 2022年06月03日  

小朋友们正在观看童话剧

志愿者与学生进行现场互动问答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六一”前夕,佛山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了“百场童话剧”进校园活动,禅城城管主导创编了《桶桶超人》童话剧,送给全区260多间幼儿园以及小学的学生们。

  作为首播学校,5月30日,环湖东小学安排了2251名学生在课室观看《桶桶超人》童话剧。翌日,玫瑰园幼儿园、石湾第一幼儿园同步举行童话剧进校园活动。活动中学生与桶桶超人互动游戏,还可在回收旧物摊位兑换礼品。当天下午,禅城城管又在铁军小学和环湖小学的活动游戏环节中,设计了团队合作比赛,队员们将画着不同类型垃圾的卡片,用最短时间投入不同垃圾桶中,用时短、准确率最高的队伍为获胜队,在游戏中将垃圾分类知识传递给学生。

  记者发现,每进入一间学校,都可见到墙壁或LED屏幕上的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各学校也都开展了独具特色的垃圾分类工作。环湖东小学建立了垃圾分类的奖惩制度,还举办了“废旧物品科学改造小制作”等活动,将垃圾分类融入校园文化。石湾第一幼儿园则调动学生们和家长多渠道收集各类可回收物,并利用可回收物设计不同的场景为学生开展模拟野炊等游戏。

  “桶桶超人”除了给学生们送上童话剧,直至6月4日,季华路楼宇灯光墙幕上都会展现“桶桶超人”造型和动画,给市民新观感的同时,也为其带去垃圾分类知识。

  

  又讯  5月31日,禅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开展了禅城区“普法伴成长 萌趣护童心”文明养犬进校园活动,城管执法人员和志愿者用玩具狗现场示范如何正确地给狗狗戴犬牌、嘴套和牵犬绳。

  佛山市伴侣动物保护协会志愿者梁颖珊向在场师生详细讲解如何正确接触狗、与狗友好相处的方式。志愿者结合生动有趣的动画短片、现场互动问答,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狗狗的特性,培养学生们保护生命、珍惜生命的意识。

  孩子们通过生动有趣的方式学习了《佛山市养犬管理条例》。课程结束后,禅城城管为孩子们授予“小小文明养犬志愿者”的证书,希望孩子们以实际行动宣传《条例》,关爱流浪犬只,一起点亮禅城文明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