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荔湾垃圾分类活动进校园 2022年06月03日  

“旧衣零抛弃·资源零浪费”环保实践活动现场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誉建业报道:5月31日,由广州市荔湾区教育局、荔湾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主办的“创生态文明校园 树垃圾分类新风”荔湾区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在西关培正小学举行。

  活动在西关培正小学的粤曲版校歌中拉开帷幕。12个娃娃一边唱着校歌,一边展示环保服饰;两名身穿粤剧环保戏服的同学登台表演了《夜战马超》,让人眼前一亮;同学们还用快板教会大家分垃圾,台上台下互动连连,现场高潮迭起;21名环保小卫士将冬奥元素融入环保服装设计,废旧报纸、碎布旧衣等材料在家长和小朋友手中变成了一件件精美服装。

  “垃圾分类粤剧说唱”、广东省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科普艺术团爷爷奶奶们的粤剧演绎,都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

  游园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一系列垃圾分类游戏,通过“环保袋DIY”、套圈等游戏模拟垃圾投放情景;同学们还通过绘画展示环保理念,共筑绿色梦想……每个摊位上都配有一名知识指导员,同学们在玩耍中学习垃圾分类新知识,还可通过游戏印章兑换奖品,真正做到在玩中学。

  又逢5月31日是世界无烟日,垃圾分类培训讲师借机向全校师生科普:烟头属于其他垃圾。活动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旧衣零抛弃·资源零浪费”环保实践,将家中闲置的衣物、鞋包等投放到学校指定的回收投放点,以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变废为宝的理念,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