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全面排查广告设施安全隐患 2022年06月24日  

  

  

  广东建设报讯 记者陈小珊、通讯员何国金报道:近日,茂名市城管执法局召开户外广告和招牌字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各区、县级市城管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滨海新区分局、高新区分局及市城管执法局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强台风暴雨天气城市户外广告、招牌字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防台、防汛系列文件要求,茂名市城管执法局制定了《茂名市中心城区北组团城市户外广告、招牌字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方案》,将城市户外广告、招牌字安全防范工作纳入防台防汛应急预案,全面落实部门责任。

  茂名市城管执法局从6月20日起,全面排查城市建成区的T型广告牌、楼顶大型广告和招牌、墙体大型广告和LED广告屏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设施,督促产权人或使用人落实安全隐患整改责任。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隐患防范意识。各单位部门要压实消除隐患责任,落实安全应急响应,切实做好防风防汛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要结合实际,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联动,建立专项整治工作机制,做到一患一档,强力推进户外广告招牌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深入开展;要压实产权人、使用人责任,督促各企业主做好自身户外广告招牌设施的排查与自查,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要安排专职人员负责做好日常巡查情况收集整理工作,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点位要及时上报和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