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超粤未来”2019粤港澳青少年广府话大赛落幕 广州仔邱俊玮获冠军

来源:新快报     2019年09月24日        版次:14    作者: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 夏世焱摄影报道 “推广普通话,传承广府话,超粤未来,有你更精彩”。9月22日,由珠江频道主办的《“超粤未来”——2019粤港澳青少年广府话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广东广播电视台举行总决赛,来自粤港澳三地的十二强选手,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广府文化巅峰对决。

  经过几轮激烈角逐,18岁的广州仔邱俊玮拿下冠军,13岁的黄心悦和来自香港的何咏诗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之前大热的“红色小古王”郑博睿和“大眼仔”沈扬皓两位小朋友虽表现出色,却遗憾未入三甲。

  比赛集中展现了选手对广府文化的理解,考题涵括广府话俚语、歇后语、正音以及广府历史典故等,充满趣味性。总决赛在歌手廖百威演唱的主题曲《我是广府人》中落幕,获奖的三甲选手均表示会继续学习和传承广府文化。据悉,大赛实况将在珠江频道《粤韵风华》栏目逢周日21:40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