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亲子综艺《人细鬼大》周六晚开播

“希望给孩子一个畅所欲言的空间”

来源:新快报     2020年01月17日        版次:14    作者: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 实习生杨淑莹报道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珠江频道制作的原创教育亲子综艺《人细鬼大》正在广州录制。节目设立了一个“亲子公堂”,通过孩子们的“吐槽”和倾诉、家长的回应以及教育专家的点评和建议来探讨家庭教育话题。据了解,节目将于1月18日首播,节目共10集,每集60分钟。1月14日,节目开放媒体探班,节目制片人袁敏洁接受记者采访分享节目亮点,她表示做这档节目的初衷是“希望给孩子一个畅所欲言的空间”。

  据介绍,《人细鬼大》开启了“古风公堂+现代亲子议题”的全新节目模式。节目场景还原古代公堂设置,同时设有包大人、展昭、公孙策等经典角色,为“难断的家务事”主持公道。节目将具有现实性和普遍性的家庭议题摆上台面,通过“做作业”、“报培训班”、“父母在朋友圈发孩子丑照”等一系列父母最为关心的话题,融入孩子吐槽、专家点评、父母辩解、亲子和议等环节,构建孩子童言无忌的话语空间,打造全家人畅快交流的平台。

  节目还邀请了明星嘉宾与教育专家加盟助阵。歌手东山少爷、歌手黎瑞恩等明星嘉宾以家长的身份参与节目,寻求每期话题的共鸣,分享自己对教育孩子的见解。教育专家则通过心理学与教育学提出意见,帮助家长看到孩子们的心声,引导家长用更好的方式教导孩子。制片人袁敏洁称此次节目邀请的艺人都是家长,家中小孩基本都是小学以上,“他们对教育孩子都有自己的见解,现场看到孩子的案例,自己也会有共鸣。”

  当谈到节目创作初衷时,袁敏洁表示“现在的孩子大多是在权威性家庭长大,很少有发表观点的空间。我们做这个节目的初衷是希望有一个空间可以给孩子们畅所欲言。”袁敏洁还透露,这次有不少家庭通通过参与节目发生了改变。“节目中有一位孩子的父亲由于工作忙经常不回家。节目通过小男孩的日记、每天看监控来展现孩子的内心需求,最后让他的爸爸意识到自己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