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人迎来上场机会,张明池首秀攻下16分

来源:新快报     2021年11月05日        版次:A10    作者:高京

     ■广东新人张明池(左)在篮下强攻,这场比赛他拿到16分。 新华社发

    

  CBA常规赛·广东97∶84江苏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昨天CBA常规赛继续进行,面对实力平平的江苏男篮,广东队派出多名新人出战,最终以97∶84拿下对手,取得两连胜。本赛季刚刚升入一队的张明池昨天迎来了自己的首秀,最终他拿到了全队最高的16分。

  赛会制的一大特点就是比赛非常密集,再加上每场比赛的开球时间不同,很多球队都需要通过轮换阵容来应对。广东队此役让张昊、马力克、赵锦洋、张明池等新人打了很长的时间,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比赛得到锤炼。

  虽然过程有些波折,但在老队员的带领下,年轻球员顺利地完成了任务,帮助球队拿到了胜利。“这是本赛季队伍第一场打中午开始的比赛,总体还可以。赛季打到现在一些球员会比较疲劳,队内也出现了感冒的症状,所以我会让年轻球员多打打比赛。”杜锋说。

  在一众年轻人中,今年刚升入一队的张明池就备受关注,这名生于哈尔滨的小将刚刚度过了19岁的生日。从比赛中来看,他对于职业赛场的准备还是挺充分的。

  在不到17分钟的登场时间里,张明池10投8中贡献全队最高的16分,外加3个篮板和1次助攻。比赛中他连续冲击内线,令观战的广东球迷们兴奋异常。

  一场胜利外加全队最高得分,张明池的首秀再完美不过了。赛后,杜锋对张明池的鼓励是将他带到了发布会的现场。在接受媒体提问时,局促的张明池说话有些不连贯,坐在旁边的杜锋还不忘提醒他不要紧张。

  “这是我第一年的CBA比赛,上场非常紧张,刚开始就有传球失误,感觉有点慌。感谢杜指导支持我,让我留在场上,也感谢队内的大哥们给我的鼓励,让我勇敢去打。年轻球员应该在场上学习老队员的拼劲儿和态度。这场篮板球丢得有点不应该,需要加强吧,谢谢大家。”张明池回答说。

  声音

  “张明池,这场比赛,是球队给你这么多出手的机会,安排战术给你去打。你也打得非常不错,但不能因为一场比赛去骄傲自满,要刻苦训练和努力。准备会的时候我说了,我的第一个赛季打完好像只得了2分,场均几十秒的出场时间。现在球员有上场时间都非常幸福,希望他们珍惜球队给的机会。”

  ——杜锋

  赛后发布会师徒问答

  杜锋:“对你的减肥,我要求严吧”

  原本发布会都是主帅和球员单独发言,但昨天两人在回答记者的提问之后,继续给记者们奉献了一段温情脉脉的师徒对话:

  杜锋:你是哪一年来广东的?

  张明池:2017年,刚来的时候去了宏远青年队,但对方没要我。

  杜锋:2018年之后,我看到队内内线薄弱,别人向我推荐了你,说是青年队没看上,当时(张明池)到队训练一周后我觉得是有很大差距,但是可以培养。到队一年减了多少公斤?

  张明池:10公斤吧。

  杜锋:不止吧?

  张明池:不止(笑)。当时120多公斤,现在109公斤。

  杜锋:对你的减肥,我要求严吧?

  张明池(笑):……

  杜锋:所有付出和汗水,终会有回报。什么时候回报?大家不要着急。张明池来的时候2.08米,现在和苏伟一样2.12米。有时候我会经常拍他的背,怕他含胸驼背,现在比以前好多了。在几个队都没要的情况下,我把张明池放到这个队当中。

  我的严要求和严管理,有时候年轻球员不太理解。(张明池)快一年的时间减了这么多体重,防守进攻都有很大提高。

  之前汤杰在比赛中玩手机被我给赶了出去,因为队伍要求不一样,汤杰是在这个赛季没有球队要,我把他要过来。

  我当球员时也是有比较困难的时候,也有没有出路的时候。我能感受到那种困境,所以我会给球员机会,希望他们不要浪费机会,要刻苦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