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两名裁判串谋作弊 被中国篮协严厉处罚

来源:新快报     2021年11月05日        版次:A10    作者:

  据新华社电 中国篮球协会11月4日宣布,因为在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体能测试中串谋作弊,魏国梁、叶楠被取消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 

  中国篮协4日通过官方微博发布了一份处罚公告。这份公告称:“2021年1月6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的2021-2023国际篮联技术官员认证体能测试中,考生魏国梁、叶楠串谋作弊,以测试音乐的非标准版本替代标准版本,致使实际测试时间延长20秒。该次体能测试被国际篮联认定无效,造成严重后果和恶劣影响。” 

  公告称:“决定自2021年11月4日起,撤销魏国梁、叶楠的国家级篮球裁判员技术等级资格。广东省篮协、山东省篮协也将依规对魏国梁、叶楠作出相应处罚。” 

  魏国梁和叶楠都曾取得过国际级裁判资格。其中,叶楠曾经在CBA联赛十佳裁判评选中位列前三。自涉嫌作弊事件爆出后,他们均未再参与CBA联赛的执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