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公益组织为困境儿童家庭开启心理公益课

来源:新快报     2022年10月12日        版次:A23    作者:李斯璐 潘芝珍

     ■参加活动的家长们在课堂上积极讨论。受访者供图

  “孩子学习不认真——这是能力问题还是态度问题”“孩子对一件事情感到有趣,就说明他产生兴趣了吗”……心理课堂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专家、中国儿童心理研究会专家冯德泉将一连串问题“抛”给台下近30名越秀区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这是近日由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第三届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守护儿童心灵健康项目内容之一。“心理健康是儿童成长不可或缺的要素。但困境儿童在心理健康方面往往需要更多支持。”该中心理事长李晓辉告诉记者,项目将针对孩子情况开展系列针对性课程,首节课讲述家庭教育,也是强调原生家庭的重要性。

  “守护儿童心灵成长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李晓辉告诉记者,接下来,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继续聚焦广大未成年人及家庭心理健康重点、难点问题,组织策划第三届“创善·微创投”广州市社区公益微创投“守护儿童心灵健康”项目,并搭建守护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平台,及时回应个案需求,建立以政府为主导、社区为依托,社会力量广泛参与,专业力量有序推动的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体系。

  ■本版统筹:新快报记者 潘芝珍   ■本版采写:新快报记者 李斯璐 潘芝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