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举行新学期第一场升旗,近2000名师生向祖国深情表白 与国旗“同框”,为祖国祝福 2019年09月02日  张璐瑶、罗仕、符畅、严家慧

新学期开始了,今早7时,五星红旗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冉冉升起,近2000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羊城晚报记者 周巍 摄

  今晨快镜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璐瑶、罗仕、符畅,实习生严家慧报道:今早,暨南大学图书馆前广场上,新学期第一场升旗仪式在这里举行。7时整,伴随着国歌的庄重旋律,在暨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一面五星红旗在这里冉冉升起,近2000名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与国旗“同框”,为祖国祝福。 

  “开学伊始,学校举行升国旗仪式,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这就是要进一步加强对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让大家胸怀祖国、热爱祖国、感恩祖国!”升旗仪式上,暨南大学校长宋献中向来自五湖四海的暨大师生们说。

  升旗仪式后,暨大师生们和热情市民自发在校园内开展与国旗“同框”活动。

  暨大图书馆广场前,暨大国旗护卫队的20多名同学手拉手组成“70”字样,为祖国庆生。

  暨大标志性拱门前,自发聚集来的几十名暨大同学一起唱响《我爱你中国》,并大声喊出“我爱你中国”,向祖国表白。

  88岁的当代语言学家、暨南大学退休教授詹伯慧,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在轮椅上举起五星红旗,与国旗“同框”。

  “来,大家都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吧!”暨南大学校团委专职团干刘宇来到签名墙前,拿起笔,郑重写下“祝福祖国永远繁荣富强”。

  “我们来自五湖四海,都心系祖国。今天我特别自豪。”暨南大学行政管理系大二学生曾同学说。

  作为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暨南大学有约1.2万名港澳台侨学生。今天,不少港澳台侨学生也自发参加活动,向祖国表白。

  “我还有一个心愿,想到北京天安门的升旗现场感受升旗氛围。”暨大香港学生郭同学说,“国旗代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尊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