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羊城晚报今起推出反映重点领域深刻变革的系列报道 风起南粤不停步 潮涌珠江气象新 2019年09月02日  董柳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共和国发展成就巡礼·广东篇 

  羊城晚报记者 董柳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回首70年来,南粤大地上风云涌动,风起南粤而不曾停步。70年前,九州生气恃风雷,一别“风雨如磐暗故园”的旧社会;41年前,东方风来满眼春,改革开放的春风席卷南粤后,吹遍大河上下、长城内外;党的十八大后,习近平总书记首次赴地方考察就选择了广东,6年后,习近平再赴广东,向全世界宣示了中国改革开放永不停步的决心,高质量发展的浪潮涌动珠江两岸。

  70年来,广东从百废待兴的农业大省蝶变为地区生产总值连续30年居全国第一的省份,从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到如今高质量发展的探路者……我们不禁要问:是什么改变了广东?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羊城晚报从今天起推出一组反映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党建、民生等重点领域深刻变革的系列报道“风起南粤不停步”。敬请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