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今年五四,我们“云上见” 2020年05月05日 五一拥抱阳光·要闻 鄢敏、梁茹欣、冯英子

  羊城晚报讯 记者鄢敏,通讯员梁茹欣、冯英子报道:4日上午,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团日活动在广州市团校举行。新团员“云宣誓”入团,两大青年“云展览”启动,五类“云课程”正式上线。

  今年入团仪式的亮点在于,创新性地开展“云宣誓”。共青团广州市委发动了全市32家广州市团校分校在团一大广场等不同地点举行团员入团宣誓以及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并在线上进行同步展播。

  考虑疫情尚未结束,今年的主题团日活动使用网络直播技术,推出“云展览”“云宣誓”和“云团课”,全程线上参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叶兴仁表示,不管以何种形式,始终想传递给广大青年的是:你们是当前最富有活力和创新力的社会发展力量,要用青春谱写人生华章。

  主题日活动另一大重点就是两大“云展馆”启动、“云团课”“云队课”“志愿云讲堂”“社工云讲堂”“心育云讲堂”等五类“云课程”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