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启用 2021-09-02 张豪、黄利谊

  羊城晚报讯 记者张豪、通讯员黄利谊报道:9月1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举行了揭牌仪式,从化的孩子在家门口能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资源。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的前身是从化区神岗第二中学。今年6月,经从化区政府审批同意,区教育局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引进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先进的基础教育办学思想和科学的育人模式,致力于办成一所高质量、有特色的优质品牌学校。

  据了解,学校管理团队由区教育局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双方共同组建。双方共同组成合作办学领导小组,决定学校的重大事项。其中,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负责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日常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同时负责建立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教师专业化发展培训、教育教学管理、学习交流等工作。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从化实验中学校长李林介绍,目前学校有16个教学班,今年还调入了十多位年轻教师。“广外集团为学校发展提供平台,我们将从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校园改造工程、文化建设工程三大方面对校园进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