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按照提升一级响应的标准 全力以赴防御台风“白鹿”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4日        版次:A01G    作者:

    

  羊城晚报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指示要求,受省委常委、省防总总指挥叶贞琴委托,8月23日上午,副省长、省防总常务副总指挥张虎在省防总指挥中心主持召开全省防御台风“白鹿”视频会商会,进一步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对防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张虎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防台风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估计防御工作面临的不利因素,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立足最不利情况,按照提升一级响应的标准,全力以赴做好台风防御工作。要在严格落实“五个百分之百”、“八个再查一遍”的基础上,着力抓好海上防风、人员转移、危险区域管控、风险隐患排查、次生灾害防范、水库调度、预警宣传、救援准备等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落具体各项防御措施,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台风工作。相关地区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靠前指挥。各级三防部门要加强应急值守,24小时紧盯台风发展变化,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准确报送有关信息。各级三防责任人要上岗履职,严格落实县领导联系镇、镇领导联系村、村干部联系户制度,加强水库、堤围、电站等水利工程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巡查,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少灾害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