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5

      守护香港止暴制乱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要闻部主编/责编  杨清华 冷爽

      美编 黄文倩 / 校对 温瀚

  • 香港机场临时禁制令获延长

      新华社电 针对有网民煽动示威者阻塞往来机场的交通,再次妨碍机场运作,香港警方23日重申,机场临时禁制令已获延长,违令者可能触犯藐视法庭罪,市民切勿以身试法。

      在当天的警方例行记者

  • “我们反对暴力, 期盼安宁”

      据新华社电 “修例风波发展至今,我不仅担心香港内部的撕裂,也担心香港与内地的对立。我不希望生活在一个非敌即友的社会,每个人对另一个人都要作出立场和价值判断,那样很累也很无趣。”在香港工作

  • 港铁获临时禁制令 有效期至下周五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院23日晚间已批准港铁所提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

      当天下午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港铁多个车站和职员均受到激进示威者的肆意破坏和辱骂。港铁正

  • 数百辆香港的士 挂起国旗

      据新华社电 为表达爱国爱港诉求,“守护香港大联盟”组织联合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23日晚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

      近600辆车身上张挂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我爱中国

  • 阻碍地铁正常运行, 有何法律后果?

      羊城晚报讯 记者董柳报道:阻碍地铁正常运营的行为,依据香港法律应当承担何种责任?

      香港中文大学法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讲师叶竹盛向记者表示,挡住地铁车门、阻挠地铁开行、妨碍地

  • 近日访港旅客人数下跌近半

      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政府多个部门23日举行跨部门记者会表示,香港近期发生的滋扰活动及暴力行为,对经济民生等产生较大负面影响,呼吁市民不要参加妨碍社会秩序的活动,共同维护香港的繁荣稳定。<

  • A5

      今日·国际

      2019年8月24日/星期六/ 要闻部主编/责编 杨清华 / 美编 郭子君 / 校对 郑伊莎

  • 一唱一和、颠倒黑白

      据新华社电 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3日表示,美国、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上一唱一和,颠倒黑白,上演的是一出政治闹剧。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22日,美国务卿蓬佩奥在同加拿大外长弗

  • 亚马孙雨林大火难控 巴西总统拒外部干预

      巴西亚马孙雨林大火持续多天。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提议七国集团(G7)首脑会议讨论这场“国际危机”。

      巴西总统雅伊尔·博索纳罗22日承认这个南美国家缺乏控制火势所需资源,但反对外部干预

  • 奥巴马公司首部纪录片 《美国工厂》内核竟是“中国工厂”

      美国前任总统奥巴马转战影视圈,成立高地制片公司,近日该公司的第一部作品《美国工厂》正式上映了。这部颇受全球关注的美国影片,大篇幅讲述了一个中国公司到美国办厂的经历。这部纪录片客观呈现了不少美国人不

  • “地球之肺”着火点上升三成多

      亚马孙雨林位于南美洲亚马孙盆地,总面积550万平方公里,占世界雨林总面积的一半。这片雨林横跨8个南美国家,其中60%位于巴西境内。

      1998年6月起,巴西国家空间研究所开始按月统计巴西境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