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行动

数百辆香港的士 挂起国旗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4日        版次:A05G    作者:

     近600辆的士车身上张挂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我爱中国”等标语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 为表达爱国爱港诉求,“守护香港大联盟”组织联合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23日晚发起“守护香港,风雨同舟”大行动。

  近600辆车身上张挂中国国旗、贴着“我爱香港、我爱中国”等标语的出租车,分别从港岛筲箕湾、九龙尖沙咀出发,围绕港岛、尖沙咀前往观塘、尖沙咀前往荃湾的主要道路行驶。

  出租车司机曾先生告诉记者:“由于近期出现的一些暴力事件,香港人正在失去自由、安全,也影响了我们的生计。最近生意少了很多,压力很大。我们都希望香港早日恢复秩序。”

  香港的士司机从业员总会理事长黄一峰表示,近来由于非法示威游行频繁进行,交通堵塞现象非常严重,使得香港的交通状况不可测因素大大增加,出租车司机的生计也受到影响,许多司机的收入都减少了一半以上。

  “守护香港大联盟”组织召集人兼发言人黄英豪表示,发起这场出租车活动是希望通过出租车司机展现出的精神面貌,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展示出香港精神和良好风范,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港,振兴受到严重影响的旅游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