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焦点新闻

李昊桐: 历史性入选总统杯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5    作者:吴广崖、梁劲松

    

     来自广东的中国名将李昊桐

  李昊桐没能在今年拿到美巡赛的会员卡,但这并不妨碍2019年成为他职业生涯中创造历史的一年。日前,2019年总统杯自动入选名单揭晓,“中国一哥”排在名单第6位,成为8位自动入选国际队的球员之一,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一位走上总统杯赛场的中国大陆球员。

  今年RBC传承高球赛冠军、中国台北球员潘政琮也以第7顺位的身份入选。另外6位自动入选的国际队球员分别是澳大利亚球员利什曼、斯科特、卡梅隆·史密斯、南非球员乌修仁、日本球员松山英树以及墨西哥球员安瑟。美国队的8位自动入选名单同时出炉,科普卡、托马斯、约翰逊、坎特雷、谢奥菲勒、辛普森、库查尔和德尚博等8位球员入选。每队另有4张队长外卡,有待双方队长研究后公布。

  李昊桐曾经离总统杯十分接近。2017年,他在英国公开赛排名单独第三,世界排名大幅度提升,最终在总统杯国际队积分榜上排名第14位(前10自动入选)。当年的两张队长外卡,最终分别给了排名第11位和第15位的格里略和拉西里。“上一次我差一点就能进队伍了,这一次我终于进了队伍,很激动,”李昊桐说,“希望我能够得分,尤其是在对阵伍兹或者美国队其他最好的球员之时。”

  国际队队长埃尔斯对李昊桐也做出很高的评价。“他是一位很强的球员,打得很好,会吸引很多来自中国的目光,”埃尔斯说:“我和他打过很多次比赛,他是很有天赋的一位球员。我喜欢他打球的风格,他人很活泼,很外向,也很自信,会很好地融入整个队伍。”

  总统杯始于1994年,迄今为止举办了12届,美国队10次获胜,国际队仅在1998年赢得过一次胜利。两队另有一次战平。“公平点说,我们队伍的实力不如美国队,”李昊桐说,“我们需要打得很聪明,12个人都要打出很好的状态,才有机会击败他们。”

  羊城晚报记者 吴广崖 梁劲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