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聚焦“一城两园”建设 揭阳全域融入大湾区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2    作者:王漫琪、许创盛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漫琪、通讯员许创盛报道:24日,中共揭阳市委六届七次全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提出聚焦“一城两园”,建设粤东城市群新城市中心,构筑广东沿海经济带新增长极的重要支撑。

  去年以来,揭阳市委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紧紧扭住大湾区建设这个“纲”,谋划推进一系列工作举措,以揭阳滨海新区开发建设为抓手,聚焦“一城两园”,推动全市全域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目前,揭阳滨海新区已落户一大批重大产业项目,总投资830多亿元的中石油炼化一体化及相关项目、总投资1300多亿元的海上风电项目正加快推进建设,中海油LNG项目已运营多年,国电投风电项目、明阳新能源综合基地动工建设,世界500强企业GE海上风电机组总装基地签约落地,产业基础设施逐步完善,初步形成以炼油、石化、天然气、风电为主导的能源产业格局,未来将撬动形成万亿级的产业集群,为揭阳乃至大湾区建设提供重要的绿色能源支撑。

  据悉,揭阳已修编完成《揭阳滨海新区发展总体规划》,按照港-产-城融合的总体要求布局五大功能区,提出聚焦惠来老城和粤东新城、大南海石化产业园、惠来临港产业园的“一城两园”建设,做好“油、化、气、电、服”五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