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英超·今晨

榜首之争,利物浦完胜阿森纳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8月25日        版次:A04G    作者:徐扬扬

     利物浦球员庆祝进球 图/视觉中国

  羊城晚报今晨消息 记者徐扬扬报道:英超第3轮今晨已战罢七场,在切尔西做客以3比2力克诺维奇迎来首胜,曼联主场以1比2爆冷不敌水晶宫之后,利物浦在主场以3比1完胜此前同为两连胜的阿森纳,成为英超前三轮唯一保持全胜的球队,独占积分榜首席。

  主教练克洛普麾下的利物浦还以英超12连胜的骄人战绩,刷新了罗杰斯创下的队史英超连胜纪录,并追平了达格利什在1990年4月至10月创造的顶级联赛连胜纪录。

  上次在安菲尔德球场交锋以1比5惨败,此番再战阿森纳是有备而来,他们以防守反击应对利物浦。而主队门将阿德里安冒失的出击扑空,在第11分钟给了奥巴梅扬前场吊射空门的机会,可惜阿森纳前锋射门脱靶,才让主队逃过一劫。

  第34分钟,阿森纳再次错过破门良机,佩佩反击晃过罗伯逊后劲射被扑出,亨德森抢在奥巴梅扬补射之前解围。

  不过利物浦毕竟是优势的一方,他们的攻势更盛,创造出的破门机会更多。第41分钟,阿诺德开出角球,马蒂普小禁区前头球破门,替主队率先打破僵局。

  至此,阿诺德在2019年已完成11次英超助攻,独占助攻榜首席。此役,阿诺德触球108次,创造6次机会,14次传球入禁区,这三项数据都是全场最高。

  第49分钟,大卫·路易斯禁区内明显拉扯萨拉赫的球衣被判点球,萨拉赫亲自操刀主罚破门,替红军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比0。第59分钟,法比尼奥传球,萨拉赫接球转身抹过大卫·路易斯后,突入禁区劲射破门,3比0。

  第84分钟,阿诺德解围被拦截,奥巴梅扬禁区左侧回传,托雷拉接球闪过亨德森后低射破门,替枪手破蛋,但已于事无补。

  此役,利物浦与阿森纳的控球率之比只是53%比47%,前者只是略高,可是双方的进攻次数却是152比81,危险进攻更是110比52,射门是25比9,射正是5比3,利物浦的效率比阿森纳高得多。近5个英超主场,利物浦的净胜球都是2个以上,这次迎战强敌阿森纳,他们仍能维持“最低消费”。

  赛后,阿森纳主教练埃梅里承认:“我们要面对现实,阿森纳与利物浦相比有差距。”克洛普则说:“我对阿森纳的战术体系感到惊讶,没想到他们会踢菱形中场。不过我们调整了战术,应对非常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