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深圳开出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06日        版次:A08    作者:王俊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5日,深圳市首张医疗财政电子票据在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正式开具。“相比原来的纸质票,电子票据快捷又方便!”前来医院就诊的患者挂号后赞叹道,“扫描一下导诊单里的二维码,这次挂号缴费的电子票据自动显示在手机屏幕上”。领取到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首张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患者闫先生,大赞获取电子票据的便利性。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本次作为深圳市首批医疗电子票据试点医院,目前已实现了医院电子票据系统与深圳市财政局的信息互通,开具的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以在网上查询,与纸质版票据有同等效力,可以通过广东省建设的全省统一的电子票据查验网站进行票据查验。

  据悉,除了南医大深圳医院外,近期深圳市人民医院、市二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医院和市儿童医院等5家医院也将上线医疗电子票据。2020年年底前,全市公立医院将实现电子票据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