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民

下周六举行防空演习

20日,全市中小学约166万师生将首次进行人防宣传教育和疏散掩蔽演练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09月11日        版次:A08    作者:罗仕、穗外宣

    

  羊城晚报讯 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记者9月10日从广州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经广州市政府和广州警备区批准,广州市定于9月21日(星期六)上午,组织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暨“羊城天盾-2019”城市人民防空演习。

  今年演习的主要内容包括:在各级各单位人防基本指挥所、机动指挥所和应急指挥中心,开展行动筹划和组织指挥演练;在部分社区、机关、企业、学校,开展人口紧急疏散掩蔽演练;在珠江出海口海域,组织海防管控演练;在越秀区预定地域,组织人防专业队伍集结点验;在南沙区东涌镇石基村北二街附近地域,组织重要经济目标防护和抢救抢修行动演练。 

  9月21日10时40分至11时00分,广州全市范围内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其中:10时40分至10时43分,发放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为3分钟;10时50分至10时53分,发放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为3分钟;10时57分至11时00分,发放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在演习前一天,即9月20日,广州还将首次在全市1542所中小学(含中职学校)、约166万师生中开展人防宣传教育和疏散掩蔽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