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2

      2019年10月4日/星期五 / 要闻部主编

      责编 苏碧青/ 美编 郭子君/ 校对 郑伊莎

  • 不可阻挡的前进步伐

      □人民日报评论员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今天,社会主义中国巍然屹立在世界东方,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

  • 中国梦想成就于亿万人民共同奋斗

      奋斗成就伟业,梦想凝聚力量。习近平总书记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大家表示,站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历史起点上,一定要紧

  • 继往开来,中国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

  • 为中国乒乓注入长盛不衰的基因

      致敬最美奋斗者

      一提起中国乒乓球,你最先想到的是谁?是从天才球手到王牌教练的“不懂球的胖子”刘国梁,用炒菜勺打球碾压卷福的“乒坛女王”邓亚萍,曾打哭过福原爱的“大魔王”张怡宁,还是被体育耽

  • 万里长江第一坝

      驯服长江洪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一个梦想。新中国成立后的1953年,毛泽东在听取治理长江的汇报时,高屋建瓴地指出,先修三峡工程,在这个总口子上卡起来,“毕其功于一役”。

      葛洲坝工程的研究

  • 在粤七位外国专家入选中国政府友谊奖

      羊城晚报讯 记者李钢报道:2019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颁奖仪式日前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记者从广东省科技厅获悉,广东省共有7名外国高端专家入选,入选人数为历年之最。

      据介绍,199

  • 广州优秀焊接工和环卫工代表 获邀赴京观看国庆阅兵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钟燚报道:10月3日,广州市黄埔区分别在黄埔区少年宫(萝岗宫)和绿轴广场举办“我和我的祖国”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观礼嘉宾主题宣讲活动,刚刚从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