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广州市场监管局风险提示:

白切鸡应彻底煮熟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8日        版次:A05    栏目:要闻·时事    作者:马灿

    

  羊城晚报讯 记者马灿报道:入秋的广东,气候依然炎热湿润,如何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又能食得放心?近日,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用烧腊制品,以及预防野生毒蘑菇、河豚鱼中毒的风险警示。

  天气炎热,食物在空气中暴露后容易受到环境中的微生物、致病菌污染。对此,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烧腊制品在购买后应该尽快食用,尽量避免长时间在常温条件下存放、造成食物受污染而带来的食用风险。广州市场监管局有关专家特别提醒,白切鸡在追求味道鲜肉质嫩的同时,要注意彻底煮熟,降低食品安全风险。

  虽然已进入秋季,但是由于广州地区气候潮湿温热、地处珠江出海口,适合菌类生长、河豚鱼繁殖,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农产品经营者以及餐饮单位不要自行采摘、捕捞、食用、制售野生蘑菇等菌类和河豚鱼。

  近年来,广州白云山、华南植物园、帽峰山、天鹿湖、火炉山以及萝岗、花都、增城、从化等山区都有发现白毒伞、裂皮鹅膏、灰花纹鹅膏菌等剧毒蘑菇生长。而广州市番禺、南沙区的河涌地区时有捕获河豚鱼,发生食用河豚鱼中毒风险较高。

  市民如发现违法经营野生蘑菇、河豚鱼的行为,应拨打12345进行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