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走马羊城

买车错过黄金周 建议你再等一等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09日        版次:A15    作者:刘佳宁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刘佳宁

  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对车市而言就像一场久违的及时雨。虽然车市销量数据仍未出炉,但记者从多方角度了解到,汽车销售商对国庆黄金周可谓开足马力,进行年末的最后一次冲锋。

  黄金周期间,在黄埔大道某日系品牌4S店里,记者看到现场有七八桌客户在询价看车,部分主流车型优惠价比九月初有了数千元的下调。“不少消费者在九月初就已经看好车,就等国庆期间的优惠政策出台,为了争取年末这波高峰,我们多优惠一点,消费者下单的决心就更强烈。”汽车销售人士张先生表示,国庆期间几乎全员上班没有休假,为的就是抢在年末销售高峰多做点单子。而消费者的购车目标也十分明确,只要价格到位,顾客也没什么可犹豫的。

  为了提高人气,还有商家在店头举办大型的看车秀活动,现场除了展示多辆特价车型外,更有多位靓丽的模特驻场。香车美人,不少消费者即使不买车,也会举起手机拍拍拍。现场不可谓不热闹。

  不过,不要以为国庆期间车价一定会大幅优惠,记者大致对比发现,国庆期间车市行情整体看有小幅度的优惠,但并没有出现价格跳水的情况。价格优惠幅度其实也是相对而言,在今年8月初,车市淡季时曾出现过一轮力度较大的优惠潮,而在更早之前的5月,国五国六切换窗口的清库优惠,也透支了较大的市场消费力,因此,不少车商在9月份就开始收缩优惠力度,集中火力在国庆释放。整体看,国庆期间的优惠尚难与国五清库期间力度相比,但比九月初而言,则肯定有优惠。

  以某德系豪华品牌SUV为例,该车型在9月初发布改款车型,上市之初价格较为坚挺,但到了国庆期间,优惠幅度基本与旧款车型接近,但由于改款车型增配了不少新功能,因此,优惠后的改款车型性价比要比旧款更高。除了车价下调外,销售商还会拿出包括买车送油卡、送售后服务、加装精品等形式参与到国庆促销之中。在现场购车的李先生就表示,车是肯定要买的,但赠送的东西多一样是一样,反正不要白不要。

  但在国庆车市里,仍有特例存在,一些新近上市的车型价格仅有松动表现,仍远远未调整到位,而个别紧缺车型在国庆期间仍维持“一毛不拔”的姿态,优惠是没有的,等车是必须的。所以,抱着捡漏的心态买车是很难买到心仪的车型。

  那么,经历了国庆大促后的市场行情会怎么走?市场人士表示,国庆期间,能开的单子都开了,想买车的刚需人群也出手了,接下来到11月期间,车价将会稳步回调,价格幅度有一定的收缩,再一次的促销将要等11月下旬广州国际车展之后才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