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中兴通讯前三季度盈利41.3亿元

研发投入达93.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6%

来源:羊城晚报     2019年10月29日        版次:A13    栏目:财经·股金/热闻    作者:钟正

  市场聚焦

  羊城晚报讯 10月28日晚间,中兴通讯(000063)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42.4亿元,同比增长9.3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3亿元,同比增长156.86%。公司同时预计,今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43亿至5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69.8亿元。

  研发投入再增加

  中兴通讯表示,今年以来,公司持续增强核心技术研发投入和人才储备,前三季度研发投入达93.6亿元,占营业收入比例为14.6%,较上年同期的14.5%上升0.1个百分点。

  从今年以来的业务推进情况来看,运营商业务方面,中兴通讯凭借领先的5G端到端全系列产品与解决方案,加速推进全球5G商用规模部署。截至9月底,中兴通讯全面参与中国5G网络规模部署,在全球获得35个5G商用合同,与全球60多家运营商展开5G深度合作。

  政企业务方面,中兴通讯抓住数字化转型机遇,聚焦政府、交通、能源、金融四大行业,专注自研产品销售,通过产品优化、产品竞争力提升,提高赢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优化市场格局。传输产品在电力、交通行业保持优势,市场份额稳中有升。服务器产品在金融、能源、交通等行业全面突破。金融级交易型分布式数据库GoldenDB在多家银行开展试点和测试工作,广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分布式数据库项目已成功落地。

  积极布局新领域

  中兴通讯积极布局智慧城市、泛在电力物联网、高速公路ETC等行业新领域,为未来增长和后续市场拓展打下坚实基础。依托5G+MEC精品网络,五大能力中台深入业务流程赋能行业,5G智能车间、5G智慧零售、5G场馆直播、5G云XR平台、5G智能电网等多项创新应用受到业内高度认可。今年第三季度,中兴通讯与海信、绿地、广汽等客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持续推进与浙江中控、新华社、天津港等单位的5G+合作项目落地,积极推动5G行业生态圈建设。

  消费者业务方面,中兴通讯持续强化与全球20多家运营商的5G终端合作,系列化多形态5G终端产品线进一步丰富与完善。中兴天机Axon 10 Pro 5G版在全球多国陆续发布,成为中国、北欧和中东第一部商用5G手机。5G室内路由器在中国、奥利地、阿联酋等国市场正式投入商用。此外,5G模组ZM9000实现了在5G NSA/SA网络下,率先打通数据业务,标志着中兴5G模组已经实现了5G 端到端调通,可同时支持NSA和SA网络。(钟正)